两岁宝宝“嗓子呼噜”久治不愈 一查竟是先天性喉软化症

2017-05-05 16:32
摘要:
喉软化症被定义为吸气时声门上结构塌陷导致间歇性气流受阻并产生相关喘鸣。该病是新生儿和婴儿最常见的喘鸣病因......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近日,徐州市儿童医院耳鼻咽喉科收治一名两岁多“先天性喉软化症”患儿,该患儿因多次“嗓子呼噜”来院就诊。

  据耳鼻咽喉科纪尧峰主治医师介绍,该患儿属于先天性喉软化症(II型),杓会厌皱襞短缩,会厌卷曲。经药物保守治疗不缓解,可进行手术矫治。患儿入院后完善了术前的相关检查,查无手术禁忌,在全麻下进行低温等离子声门上成形术。内镜下低温等离子声门上成形术治疗喉软化症,属于微创手术,住院2-3天,恢复快,效果明显,术后当天嗓子呼噜即消失。患儿现已康复出院。

  喉软化症被定义为吸气时声门上结构塌陷导致间歇性气流受阻并产生相关喘鸣。该病是新生儿和婴儿最常见的喘鸣病因,占60%~70%,其中男性约为女性的2倍,将近一半的患儿伴有喂养困难,一般可通过电子喉镜检查确诊。该病在24个月之前多半可自愈,绝大多数患儿适当控制即可,将近5%~20%的重度喉软化患儿需要手术治疗,最常见的方式即经口声门上成形术。

  专家介绍: 纪尧峰,耳鼻喉硕士研究生,曾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及上海儿童医院进修学习,擅长小儿扁桃体、腺样体低温等离子消融术,耳前瘘管切除术,甲状舌管囊肿切除术,鳃瘘切除术,舌根会厌囊肿切除术,气管及食道异物取出术,中耳炎鼓膜切开置管术,先天性后鼻孔闭锁、先天性喉软骨软化、鼻息肉手术,鼻骨骨折复位术,声门下狭窄、隐耳、招风耳等畸形矫治等。近年来,获徐州市新技术引进奖2项,在国内外核心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发表SCI论文1篇。

  门诊时间:周二、周四、周六。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