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上小学了还尿床……儿童遗尿症影响身心成长 需尽早诊疗

2016-10-14 15:41
摘要:
每周尿床大于等于两次,持续六个月以上。其发病机制十分复杂,涉及中枢神经系统、生物节律、膀胱机能紊乱以及遗传等多因素……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遗尿症俗称尿床,是指5周岁以上儿童夜间不能从睡眠中醒来而发生无意识的排尿,部分患儿除夜间尿床外,日间常有尿频、尿急或排尿困难、尿流细等症状。

  每周尿床大于等于两次,持续六个月以上。其发病机制十分复杂,涉及中枢神经系统、生物节律、膀胱机能紊乱以及遗传等多因素。儿童遗尿症虽然每年有15%的患儿可以自然痊愈,但约5%的患儿遗尿症可持续至成年期。长期遗尿常常给患儿及其家庭带来较大心理压力,对其生活质量及身心成长造成不利影响,如尿床往往对孩子的自尊心造成极大的挫伤,会出现自卑等行为偏差,引起心理及学习障碍等。儿童遗尿症一经确诊需尽早治疗,切勿采取观望态度。

  推荐专家:徐州市儿童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 张锐锋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