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时机的选择

 

 

在白内障治疗中心经常会遇到一些白内障患者询问:白内障是否要等到完全看不见了才能手术?答案是否定的。

过去由于医疗技术水平较落后,只能采用白内障囊内摘除术式,要等到完全成熟,看不见时才能手术,病人需要长期忍受低视力的烦恼与痛苦。随着现代医疗技术和仪器设备的不断更新与发展,白内障多采用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使白内障手术成为安全、简便、高效、快捷的手术。当白内障患者视力在0.3以下,影响日常生活工作时,便可接受手术。而且早做手术,手术风险降低,术后效果更佳。目前在发达国家,患眼视力在0.5接受手术已经司空见惯。在我国有这样要求的病例也不断增加。因为如果等到核长的太大太硬,在超声乳化手术时就需要更多的能量才能完成手术,这样可能会造成更大损伤,引起术后并发症。因此我们提倡病人及时来医院检查。

很多白内障患者在考虑手术时经常觉得年龄大了做手术会不安全,对于白内障手术来说,年龄不是一个制约因素,只要您的身体没有太大的问题,应该可以完成手术。成功为多例视力在0.6以上的病人行白内障手术。总之,何时接受手术治疗,必须从病人实际出发,以确定最佳手术时机。植入晶体的度数,对术后患者视力恢复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患者在术前须进行专业眼科A超及角膜曲率测定,精确计算人工晶体度数,只有在术中植入合适的人工晶体,才能使术后获得更好的视力。

相关推荐
更多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