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性失眠要治疗吗?徐州哪个专家治失眠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心理/徐州精神疾病专题:焦虑性失眠严重时,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如何克服呢?具体方法如下:

  1、除了睡觉以外,其他任何时间都不要在床上。把床当作睡觉的专用场所,不要在床上从事任何与睡觉无关的活动,例如,躺在床上看书、看电视、听广播等。

  2、躺在床上30分钟后如果仍然睡不着,必须马上起床离开房间,去做些温和的事,如听轻音乐、写日记、看闲书等,但不要抽烟、吃东西或者做体操,等到有睡意时才重新上床睡觉。上床后如果还是不能迅速入睡,必须马上起床,等到再有睡意再回到床上,假如始终没有睡意,那就可以一直听音乐、写日记、看闲书到天亮。

  3、在一整夜的时间里,只要中途醒了而不能迅速再入睡,都要按照上面的方法做。

  4、每天早晨坚持在同一时刻起床,不管晚上睡的如何。

  5、白天无论怎样都不可以睡觉。

  需要注意的是,睡不着离开房间的时候,请千万不要带着自己最终还会回到床上的念头。在中途起床后所进行的活动,要温和、平静、少刺激、灯光应尽量暗一些,一定不要抽烟、吃东西或做体操。

  刺激控制疗法是一个条件反射的过程,而要建立这样一个过程是非常缓慢的,只有持之以恒才能获得疗效。开始时,会睡的很少,但如果能坚持训练下去,睡眠时间一定会加长的。

  在竞争压力如此之大的当今社会,患焦虑性失眠的人不在少数,与其让失眠折磨,不如主动出击,用信心、决心和科学的方法战胜它,睡个好觉到天亮。无忧睡眠将一直与你风雨同行!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