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性肾炎、过敏性紫癜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近日有两位网友来电咨询“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问题,就此问题,我们采访了著名风湿肾病专家陈鹏。

 徐州市中医院肾病风湿免疫科主任陈鹏博士介绍,过敏性紫癜是一种血管变态反应性出血性疾病。由过敏性紫癜引起的肾脏损害称为过敏性紫癜性肾炎。过敏性紫癜性肾损害的发生率约为20~60%。本病常发生于10岁以下儿童,成年人(<20岁)中少见。好发于寒冷季节。临床表现为皮肤紫癜、出血性胃肠炎、关节炎及肾脏损害为特征的综合征。

 专家推介: 陈鹏,副主任中医师,徐州市中医院肾病风湿免疫科主任 医学博士,“徐州市医学重点人才”。
 经过数年系统的研读中医经典,谙熟中医各家学说,对临床各流派能够用其所长,同时对现代医学的诊治方法也颇有心得,近年来主要从事风湿免疫病和肾脏疾病的诊断和中西医结合治疗,有两项课题获徐州市科技局立项资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专家门诊时间:二、四、六
 

阅读下一篇
狼疮性肾炎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