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认为核桃可补肾健脑,补中益气

  核桃有另外两个名字,即“万岁子”、“长寿果”,如此可见,核桃的养生功效之强大。核桃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素,例如人体所必须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核黄素、胡萝卜素等多种维生素。

  核桃较其他水果含有较高量的亚油酸,使用后不用担心体内胆固醇升高。不仅如此,核桃还有助于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督促胆固醇的正常排放,也是高血压患者、动脉硬化患者首选的滋补佳品。

  古代医师李时珍曾说过:“核桃能补肾通脑,有益只会”。可见早在古代就已发现核桃的健脑作用。核桃不仅具有良好的健脑功效,也对神经衰弱有一定的辅助治疗功效。长期患有头晕、失眠、健忘等症状的人,每天吃1~2个核桃,可有效缓解这种病症。

  今年医学界发现核桃越多的药用价值。研究表面,核桃的树枝可助于改善肿瘤引起的各类病症。长期服用核桃树枝所煮的鸡蛋,可有效预防子宫颈癌及其他各类癌症。且核桃的补气养血、润肠温肺的功效也被大家所推崇。

  核桃收获于干燥季节之前,因此营养损失较少,虽说核桃的营养价值高,养生功效佳,但也不能多吃,每天保证5~6个最为合适。过多会引起恶心、吐血等不适症状。特别对于阴虚火旺者、大便不通者应少食核桃。

  科学家认为,核桃含有较高单位的抗氧化物质,人体吸收了这种抗氧化物质容易导致机体受到各类疾病的侵袭。研究表明,人们常吃核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并可降低患心血管病的风险。

  核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近年研究发现,维生素E可一直眼睛晶状体内的过氧化脂反应,通过改善血液循环,而起到预防近视的作用。维生素E为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素。它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抵抗力的功效。

  中医认为核桃可补肾健脑,补中益气。对于经常用脑的白领一族,多吃核桃可有效改善脑部血液循环,增强脑力。同时还可提高皮肤的生理活性。所以说,核桃也是女性美容的佳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