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来临该多吃一些什么食物?

冬季来临该多吃一些什么食物?徐州营养学家介绍说:我们的饮食要按不同的季节划分,要按不同的食物的特点来进行选择。下面就让营养学家带着我们了解一下冬天要吃哪些食物?

春天多吃茄子等紫色食物。在春天和春夏转换期内,紫外线和紫色光占据主导地位,其最大的好处是可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因此,在这个阶段多吃紫色食物,如茄子、紫葡萄、紫皮萝卜等,对强健身体好处多多。

夏天要吃西红柿等红色食物。进入夏天,直到立秋,光谱射线开始转为红色光和红外线。人体吸收红外线后,可产生“温热反应”,消炎止痛、抗痉挛。食物宜选择红色或橙黄色食物,如西红柿、胡萝卜、南瓜、草莓、橙子、苹果等。

秋天以黄绿色蔬菜为主。秋天和秋冬之交,黄色光和绿色光占据优势,因此,黄绿色蔬菜、绿茶,以及蘑菇等都是上佳选择。

冬天吃鱼虾。冬季到来年春天,光谱射线主要是蓝色光。蓝光内所含的蓝色素,可促成血液中含铜血清蛋白的生成。如果缺乏,可能导致记忆力减退,也容易增加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所以要多吃鱼虾。

冬季来临该多吃一些什么食物?另外,虽然很多朋友特别是爱美的女性朋友不喜欢冬天,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但是我们也要适应这个季节。冬天我们要多吃一点儿温补的食物来提高身体里面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