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生物钟呢?

饮食调整冬季的食物钟,冬季已经开始进入了人们的生活里,在大街上很多人多已经开始褪去光鲜亮丽的衣物开始换上又大又厚的棉衣,不仅如此进入冬季人们的饮食结构也会出现不同的调换来保证冬季人们需要的热量及气体的能量,那么冬季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生物钟呢?针对这一问题徐州专家给了我们很好的建议。

人体在生物钟的支配下,其胖瘦程度在一年四季中是有季节变化的,呈“冬胖夏瘦”的规律。

偏胖的人,在冬季更要注意控制食欲,晚餐时间提早点并安排得清淡一些,吃七八分饱就可以了。这是因为晚间人体摄入的营养素易转化成脂肪而储存,并且,冬季晚餐后的活动量往往比较小,如果晚餐过于丰盛,很容易使过多的热量转化成脂肪在体内储存起来。

偏胖者在冬季可以多吃一些菜汤和菜粥,不仅能暖胃,提供丰富而且易于吸收的营养物质,还有一定的饱腹感,可避免摄入过量。也可以喝一些红茶,红茶甘温,可养人体阳气,有助于生热暖腹,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还可助消化、祛油腻。

饮食调整冬季的食物钟,专家讲到很多的年轻朋友甚至是老年人和孩子都因为冬季的变化大而饮食上的变化也是非常的大,专家表示这种调整食物钟的办法并不是很好的办法,只会让身体产生更大的负担,造成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