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爱打扮老头总疑神疑鬼 赵后锋:老年痴呆引发精神障碍

  ●讲述人:何女士

  ●年龄:68岁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我们家老头子,真是年龄越大事越多。他今年都78岁了,现在每天跟八岁小孩一样,总找事。

  我退休在家以后也没什么事,每天下午到小区的广场上跳个舞,算是我唯一的爱好了。可我家老头子吧,就因为我跳广场舞这个事,整天给我不痛快。

  我本来就比他年轻10岁,看上去肯定更精神点,平时我也喜欢穿鲜亮点的衣服。可是就是因为这,老头总说我,你整天打扮那么鲜亮上哪招摇去?三天两头说我和人家领舞的老头有问题。现在连家门也不让我出了,以前工厂同事聚会也不让我去,把我那些鲜亮的衣服也都给扔了。

  他整天唠叨我的事,他自己的事也处理不好。现在整天丢三落四的,还不让人说一句,稍微说句不好听的就翻脸。前两天俺闺女回家,说了他两句,中午饭还没吃呢,就把闺女轰走了。我一想这事就头疼,我们家老头子这是咋了啊?

  ■专家观点

  赵后锋:或是老年痴呆引发的精神障碍

  (市心理卫生研究所所长)

  类似的咨询和求助,最近越来越多。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的心理问题应该得到足够的重视。尤其是高龄老人,更应引起家人的注意。

  根据何女士的讲述,她老伴很有可能是因老年痴呆引发的精神障碍。在这里,我们也提示大家,如果家里老年人出现了类似情况,如果表现比较极端的话,还是应该考虑是否是精神障碍方面的问题。如果出现的话, 建议尽快到专业机构求助或咨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