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68岁老人王一山捐献角膜和遗体回馈社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3日下午1时许,睢宁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市第一人民医院眼防所靳雷主任及助手一同来到睢宁县泰和医院老年病区,对王一山老人进行取眼角膜手术。这位老人生前独身一人,长期在政府的集中供养下生活,他生前决定用捐献遗体、器官的方式来感恩社会,其善举在睢宁传为佳话。

  3日13时43分,靳雷医生从病房出来表示,已成功取出王一山老人的2个眼角膜,将会使两三名患者重见光明。在睢宁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徐州医学院遗体接受站负责人现场办理了遗体接受相关手续……徐州医学院遗体接受站王主任称赞说,感谢老人家能够冲破传统观念,自愿、无偿将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这是一种高尚人格的体现,是一种人间大爱的体现。

  据睢宁县红十字会王会长介绍,王一山老人家住睢宁县邱集镇王林村,68岁,生前无儿无女,孤身一人,50多岁时就在邱集镇敬老院生活,长期接受政府的集中供养。2015年,县红十字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邱集敬老院,当老人了解到捐献遗体、器官可以帮助很多人,对医学研究也有作用时,立即报名登记,加入志愿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