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中医养生运动缓解压力(瑜伽篇)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广场:近年来,发生猝死的人有“年轻化”趋势,在意外死亡者之中,甚至还有十八九岁的大学生。压力已经变成了隐形杀手,潜伏于我们的生活之中。
    压力就像我们身体会得病一样,要想彻底摆脱是不可能的,抵制疾病的最好办法是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现代人可以通过中医养生运动有效缓解压力。

    瑜伽 成为健身新时尚

    瑜伽来源于古印度,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形式。瑜伽的原理有许多与中医理论相吻合的地方,长期修炼瑜伽可使人心神安定,排除杂念,神清目明,修身养性,提高人们应对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问题的能力,从而有效缓解压力。

    当前,修炼瑜伽的人越来越多,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瑜伽修炼馆及瑜伽培训班的宣传单。瑜伽也是一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内外兼修的舒缓运动,有适合不同年龄组使用的动作。它是人们追求健美和健康的一种养生方法,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我们的心灵和身体一样容易受到外来因素的侵袭,在心灵遭受的各种伤害中,最可怕的莫过于自我污染。我们要做一名心灵环保工程师,及时清除那些生长在心灵的污浊,抵御外来侵扰,让身心充满活力。

    瑜伽的本意是“结合”,即自身的心绪与肢体运动恰当结合,实现消除紧张,平静内心,修心养性,缓解压力。瑜伽强调身体是一个大系统,这一系统由若干部分组成,使各个部分保持良好的状态才能有健康的身体。瑜伽通过体位法、调息法等方法,调整各个器官的生理机能,从而调节情志,使精神神经系统消除紧张。此外,瑜伽对减肥、失眠、焦虑和关节炎等症状也有很好的疗效。

  徐州保健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