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大气污染黄色预警 呼吸道疾病易感人群避免户外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19日上午,徐州市环保局发布今年第7号大气污染预警信号,我市大气污染预警信号由蓝色预警提升为“黄色预警”。

  15日19时起我市空气质量指数(AQI)持续超过200,处于重度污染水平。次日,市环保局发布大气污染蓝色预警。该预警信号一直没有解除,19日上午市环保局与省环境监测中心和市气象部门会商,将蓝色预警提升为黄色预警。据悉,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我市第一个大气污染黄色预警。

  市环保局称,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18日白天我市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19时AQI指数升至218,属于重度污染,19日7时AQI指数达到305,属于严重污染。经与省环境监测中心和市气象部门会商,预计我市19日到20日白天大气扩散条件仍不会有明显改善。

  环保部门建议: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应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中小学、幼儿园停止体育课、课间操等户外活动。一般人群避免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确需外出要采取防护措施。暂停举办露天大型展会和文化体育等重大活动。

  另据江苏省环保厅官方微博发布的信息:19日上午9时我市AQI指数达到峰值408,首要污染物为PM10,PM205指数为355。14:30,徐州市AQI指数回落至355,依然是全省污染最严重的城市。17点,徐州市日均AQI指数降为275。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