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双11通宵血拼致手脚麻木 医生:久坐不动患颈椎病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双11”网上疯狂购物好痛快,岂料颈椎很受伤,31岁的白领王敏(化名)日前出现脖颈酸胀、手脚麻木症状,经检查竟是颈椎病的急性发作。

  王敏从“双11”前就开始在网上不停地淘低价物品,熬了几个通宵,在购物车囤了一堆物品。从11月11日零点开始,她不停地付款,一晃几个小时过去了,她抢购完才感到自己脖颈酸胀发麻。睡一觉起来后,她感到不仅脖颈越来越痛,手脚也开始麻木,这才赶紧来到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发现,王敏是因颈椎间盘突出压迫了神经,引发颈椎病的急性发作。经牵引加热敷理疗等治疗,王敏病情逐渐缓解。

  骨科医生介绍,“双11”之后感觉颈椎不适前来就诊的人不在少数,且患者大部分都是年轻人。

  专家提醒,长期伏案工作、用电子产品较多,容易使颈椎缺乏活动,加速颈椎的退变。如出现头晕、颈部酸胀不适感、手脚麻木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医,接受正规治疗。平日里,上班族切勿久坐,每隔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应起身活动颈部和腰部,放松肌肉。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