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香味葡萄营养成分更高?葡萄种植专家吴伟民:并无差异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巨峰、美人指、夏黑、紫金早生……昨天,由江苏省农科院和江苏省农学会等联合举行的“葡萄节”上,来自江苏各地的葡萄现场打擂,上千市民争相品尝。黑美人、金手指、夏黑、醉金香、阳光玫瑰……江苏当下最主流的葡萄亮相,让人忍不住想吃上一串。

  “奶香”“淡淡的玫瑰香”……现场,很多市民对这些散发香味的葡萄特别感兴趣,有市民好奇,是不是有香味的葡萄营养价值会更高?

  对此,江苏省农科院葡萄种植专家吴伟民说,葡萄种类多,颜色多,口味多,是为了让市民有更多选择,其实营养成分基本一样,并无差异。有的葡萄吃起来有香味,这跟葡萄里的芳香成分有关。“比如2014年培育成功的紫金早生,吃起来的确有玫瑰的香气,种植过程中,抗病性也相对较强。但是它的营养和其他葡萄差不多。”

  今年江苏前几个月雨水不断,之后又进入了漫长的“三伏天”,这样的怪气候,有没有影响到今年葡萄的产量和口味?吴伟民说,前期的雨水让葡萄园确实受了一些损失,但各地都采取了比较得当的措施,所以,今年葡萄产量并没受到影响,“风味也差不多,酸甜适中。”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