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亲子鉴定数量逐年递增 一般鉴定“非亲生”比例是20%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以下案例为记者从多个亲子鉴定机构从业人员处采访到,人物均为化名

  1、她带三个男朋友做亲子鉴定

  貌美的王然年龄不大,却已是一名孩子的母亲。而令亲子鉴定人员哭笑不得的是,她并不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谁。

  王然找到我市一家较为知名的亲子鉴定机构,并先后带来了自己的孩子以及三个男子。经鉴定,前两个男子均不是自己孩子的父亲。第三个,终于测得是孩子的父亲。“希望他们过得幸福,如果说付出了代价,是时候为孩子好好生活了。”鉴定工作人员说。

  2、知道20多岁的孙子非亲生嚎啕大哭

  60多岁的汉子,在亲子鉴定机构的办公室里哭得像个孩子。他才得知,自己和儿子,花了20多年,含在嘴里怕化、捧在手心怕摔的孙子,不是儿子亲生的。此时,孙子已经上大学了。

  出于对顾客隐私的保护,鉴定人员并未向记者透露更多细节。他表示,来做亲子鉴定的多是男子,一般是父亲或爷爷。如果亲子鉴定结果为非亲生,很多男人会失声痛哭,特别是孙子年龄大的——因为已经为孩子付出太多。

  “甚至遇到过,两个孩子相差好几岁,竟然都不是这个父亲亲生的。我们都不太敢把结果告知,这确实让人难以接受。”鉴定人员说。

  鉴定背后多是悲伤的故事

  “现在不少人,特别是年轻人的性观念越来越开放,引起的“风流债”自然越来越多。但无疑,这对孩子来说是不公平的。作为一个成年人,应当对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我市淮海路凤凰书城写字楼7楼,一家名为“百盛”的亲子鉴定机构办事处内,从事多年亲子鉴定工作、该鉴定机构的负责人郭女士向记者表示,每次亲子鉴定,对个人、家庭来说,很多时候意味着一个悲伤的故事。

  “我亲眼看过这么多亲子鉴定的事,背后多是悲伤的故事。你不能只看到王宝强离婚这样的八卦新闻。”郭女士说,每次亲子鉴定,不只意味着两个人相互的不信任,或许更意味着一个甚至多个家庭的分崩离析,孩子失去亲人的温暖。

  一般鉴定“非亲生”比例是20%

  即使孩子是亲生的,对家庭的不好影响也很大

  记者联系多我市多个亲子鉴定机构,多名工作人员表示,亲子鉴定的数量在逐年递增。但也有机构的工作人员说,亲子鉴定的数目每年比较平均。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自己所在机构每年做亲子鉴定的数量在逐年增多,但不方便透露具体数据,“数据也不太稳定。但从总量上来说,肯定是增多的。因为从事这个行业的机构是比往年多的,这种技术现在也很成熟了。”

  有业内人士表示,来做亲子鉴定的人基本都是意识到“有问题”。意识到“有问题”来做亲子鉴定的人中,鉴定结果“非亲生”的比例大概是20%。“当然,每个机构这个数据都不一样,每个时段也不一样,这只是一个可供参考的数据。”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因二孩开放政策,到相关机构做亲子鉴定的市民人数也是大幅增加。

  “家长原来怕超生,没给孩子上户口,或者让别人养着。现在二孩政策开放,想把孩子要回来再上户口,需要证明亲子关系、做亲子鉴定。”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

  司法鉴定和医学鉴定是两个概念

  在采访中,多机构坦诚表示,所做亲子鉴定为“民用”,而非司法鉴定所用。“相关亲子鉴定的最终亲子鉴定书落款主要分两种:一是相关司法鉴定机构落款,另一类为民用公司落款。我们是后者,暂无前者的资质。但从准确度上,两者无差别,因为技术都比较成熟了。”

  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亲子鉴定主要可分为司法鉴定和医学鉴定两个概念。目前在市司法局登记管辖的司法鉴定机构,均不能做亲子鉴定的司法鉴定。市内做亲子鉴定的机构多为从“医学角度”做亲子鉴定,两者从技术上倒无太大差别。

  司法鉴定多出现在诉讼活动中,通过特殊程序来做。这样的司法鉴定通常通过一定组织来委托,比如法院、律师事务所、公安部门等。但从效力上看,司法鉴定显然比“医学鉴定”更具备法律效力。

  惨剧:英国男子疑戴绿帽捅死中国妻子 鉴定孩子系亲生

  今天英媒称,一名英国大学讲师承认,他在误认为自己并非两个孩子的亲生父亲后,借孩子熟睡期间“疯狂捅死了”他的中国妻子。

  身为丈夫的罗伯特-科尔今年39岁,他在位于纽顿默恩斯的家中捅了同岁妻子刘欣欣(音译)76刀,导致刘欣欣当场死亡。

  检方法卡森称,科尔曾“怀疑”他的一个朋友才是两个孩子的亲生父亲。

  他在庭审中说:“近期做的亲子鉴定显示……罗伯特-科尔就是孩子们的亲生父亲。”

  小贴士

  亲子鉴定,用啥做鉴定?

  血痕、毛发、胎儿羊水、口腔上皮细胞……甚至牙刷,口香糖,当事人穿过的内衣、吸过的烟头等,只要未“过期”,都有可能提取做亲子鉴定的有效成分。

  亲子鉴定,用来做啥?

  有人用来认亲,有人用来确认自己孩子是否亲生,也有人用来续家谱。

  亲子鉴定,价格多少?

  价格不等。记者询问徐州亲子鉴定市场价,以血痕采取(技术上较简单)来说,单人约800元。司法鉴定价格稍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