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头伏) 徐州钟山中医门诊部“三伏贴”免费贴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明天是头伏第一天,中医上这是“冬病夏治”很重要的一天,徐州钟山中医门诊部将和往年一样,免费为市民贴“三伏贴”,头伏、二伏、闰中伏、三伏及伏后加强贴也都全部免费。门诊部温爱东院长说:“免费三伏贴活动已做了七年,不为别的,弘扬一下传统中医,为有需要的人解除一些病痛,做一点善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苑民馨园的徐州钟山中医门诊部,温院长正在门诊给市民把脉。温院长说,钟山中医门诊部已经创办十年了,在这些年的接诊过程中,他发现亚健康人群逐年增多,尤其是年轻人,而且这部分人群就诊求“速效”,透支生命折腾身体。三伏贴是传统中医冬病夏治的一种方法,主要是针对于冬季寒冷时发作或加重的疾病。每年头、中、末伏第一天各贴一次,连贴三年,大多市民能够明显减轻症状,减少发病率。七年来,每年都为上千人免费贴“三伏贴”,总数超过万人。

  在门诊部的公告栏上,免费贴三伏贴的告示已经公布。上面清晰地列出时间表:头伏,7月17日上午11点前;二伏,7月27日上午11点前;闰中伏,8月6日上午11点前;三伏,8月16日上午11点前;伏后加强(选贴),8月26日上午11点前。选择在11点之前,温爱东说,不是限制人数,而是这个时间点之前贴效果更好,选贴主要是针对症状比较严重的,大部分人群不需要加强。当然,“三伏贴”不是每个人都适用的,比如支气管扩张、活动性肺结核咳血患者、孕妇是禁用的,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者、瘢痕体质者、皮肤过敏者则要慎用。市民到门诊部后,会有专业医师先进行把脉定穴,有针对性的贴三伏贴。

  为什么做这件事?温爱东说,不为别的,就是想弘扬一下传统中医,现代人对老传统丢失的太多了。尤其是年轻人,追求“快节奏”,有时甚至是违背生命规律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