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湖游泳场更换6000吨海砂 质地松软游玩更舒适

  天然海沙铺设的“海滩”。 

  孩子们在沙滩上玩耍。

 新沙滩质地松软。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6月13日,被列入2016年市城建重点工程的云龙湖万人游泳场换沙工程全面完工。共铺摊6000余吨天然海沙,颗粒圆润、均匀、质地松软,极大提高游客游玩的舒适度,也进一步提升了云龙湖景区的美誉度。

  云龙湖万人游泳场沙滩是2009年云龙湖四合一工程改造建设项目,总长度300多米,平均宽度16米,总面积5000多平方米,当时使用的是普通建筑黄沙,建成后吸引了大批的游客。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黄沙因含泥量大,板结严重,影响了整体游泳场效果。为提升游泳场沙滩档次,为市民提供一个舒适、优美的环境,市委市政府决定将黄沙更换为天然海沙,该工程是我市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惠民工程,列入2016年市城建重点工程实施。

  云龙湖管委会及时组织精干力量到福建考察订购海沙,专人全程监督运沙过程,既保障了运输周期,也监督了质量。在施工中,云管委安排专人全程监督海沙的开采、装卸、运输、清洗等环节,确保了海沙的质量。同时采用500克的土工布铺底,防止沙滩基底的泥土渗入海沙内,保证下挖深度达到设计标高。

  据介绍,该工程总计更换海沙6000余吨,木栈道油漆2000平方米,同时对配套的冲洗室进行提档升级、铺设墙地砖等,进一步提高了游泳场的服务功能。

  在万人游泳场记者看到,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沙滩上玩耍。市民张先生说,以前的沙滩都板结了,走在上面不舒服,现在更换了海沙,质地松软,很舒适。“我们要爱惜这片沙滩,争做文明市民。”

  滨湖管理处工程科刘科长说,今年夏天预测游泳场沙滩将人气爆棚,云管委提前做好了预案,增加了保洁、保安、救护力量,同时也呼吁广大游客不乱丢垃圾,不抛撒海沙,不要在沙中埋设异物,共同维护沙滩整洁、优美舒适的环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