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风继续 出行需戴好眼镜、口罩等防杨柳絮和风沙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昨天下午,一段大风视频“刮”遍了微信朋友圈,视频中道路上纸箱、垃圾桶等杂物乱飞,影响了汽车行驶,不少人认为这段视频拍于沛县县城内。

  沛县刮了这么大的风?在沛县县城内工作的邓先生表示,中午确实刮起了一阵不小的风,穿短袖会感到一些寒意,但并没有看到像视频中很多杂物被刮起飞舞的场面。“有风,但远没有微信视频里那么强,风最大的时候也就持续了几分钟。”

  另据网友提供信息,昨天下午新沂市棋盘镇也经历了大风袭掠,镇上街道内售卖摊铺搭建的简易遮阳棚全被吹倒。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根据气象监测,12日下午1点左右,在丰、沛两县确实有不小的风,但还没有到吹动垃圾箱横飞的强度。沛县的最强风速监测数据是每秒14.9米,还在七级风速的范围,丰县的局部地区有短时8级大风,风速超过了每秒17.2米。和周边比较,市区范围的短时最大风力达到六级左右。气象专家表示,大风吹起沙尘是正常的,因为最近徐州地区并没有下雨,道路地面比较干燥。到14日夜里,徐州将有一次降水过程。七八级风对正常的建筑物没有影响,但对随意搭建的一些临时建筑物、枯枝、广告牌会有一定影响。

  昨天下午5点57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徐州市部分地区已经出现阵风8级以上大风, 预计未来24小时大部分地区大风仍将持续。气象专家建议,大风时尽量避免户外出行,行人在街道上行走时,尽量别靠近未封闭的阳台,因为存在高空坠物的潜在危险。同时,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最后,来看一下今明两天的具体天气情况吧,今天多云,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明天转偏东风4级左右,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有所下降,气温13℃到26℃,市民注意及时添衣。另外,最近杨絮较多,市民要做好防护,外出时戴好眼镜、口罩等防护。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