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临近,家长们购买儿童食品时需注意“六要”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圣诞节临近,家长们会掀起购买儿童食品的小高潮。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全市在校学生、家长发出消费提示,提醒购买儿童食品时注意“六要”:

  一要看“QS”标志。“QS”是食品质量安全认证及市场准入的标志,所有的食品生产企业必须经过强制性的检验合格,且在最小销售单元的食品包装上标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并加印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QS”标志)后才能出厂销售。

  二要选知名企业商品。尽量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知名企业的食品。食品配方设计较为科学、合理,对原材料的质量控制较严,生产设备先进,产品质量有所保证。

  三要看食品标示。在为儿童选购食品时,特别要注意食品包装上是否具备完整的中文标注的品名、成分配料表、执行标准、生产许可证号、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使用方法、贮存方法等内容。

  四要看成分配料。营养成分中要标明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配料中要标明所使用的一些添加剂。

  五要看食类标示。要分清即食类产品和非即食类产品。即食类产品打开包装即可直接食用;非即食类产品要煮熟后方可食用。

  六要看食品包装。如果食品包装出现破损、漏气或抽真空食品包装出现鼓胀现象,请不要购买。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