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手被跑步机卡住 消防员提醒勿把健身器材当游乐场

  男孩手被跑步机卡住。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15日17点35分许,位于民富园圆盘道徐州三中附中,一名13岁初一男孩在课间活动时手被跑步机卡住,郭庄路中队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营救。为了怕第二次伤害到男孩,消防队员用撬棍把跑步机底部撬开,男孩才平安脱险。

  当天接到报警后,该中队到达现场发现一个男孩手卡在跑步机下方卷轴附近。消防队员想用扩张器把跑步机的活动轴给扩开,可是活动轴活动太厉害,消防队员一扩,学生就叫疼,而且扩的时候机器打滑。随后消防队员拿来破剪钳,剪开跑步机的跑步带,把机器卸开进行破拆。为了担心第二次伤害到男孩,消防队员用撬棍把跑步机底部撬开,在消防队员用劲的同时小孩说手可以动了,最后消防队员用撬棍使劲一撬,男孩的手终于拿出来了。

  据了解,男孩的小哑铃掉在跑步机上,哑铃随着跑步机往下走,男孩想去拾,结果不注意手被卡住了,幸好当时跑步机速度不快,又有人及时按了紧急暂停按钮,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消防人员说,健身已成为人们的一大时尚,健身器材在居民小区、公园、广场、健身房等处随处可见,给爱好健身的人们提供了便利。这些设施本来是成人的健身器材,而很多小孩子却把这里当成了游乐场。殊不知这些并不适合儿童的健身器材,存在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