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4岁女童爬进洗衣机 身体被滚筒牢牢卡住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因为对洗衣机甩干筒好奇,4岁女童趁着大家不注意,爬了进去没想到身体被牢牢卡死。昨日,记者从徐州消防部门获悉,矿山路消防中队救援人员采取了破拆方式,将甩干筒拆卸下来,最终就女童救出。

  矿山路消防中队介绍,10日上午,他们接到指令,在徐州铜山刘集镇,一名女童被卡在洗衣机里。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一名女童整个身体蜷缩在洗衣机甩干桶内,只露出头部。因为身体被卡住,女童稍微一活动就疼得哇哇大哭。

  一开始,救援人员尝试缓缓转动女童身体,看看能不能将她慢慢抱出。没想到,女童的身体居然被滚筒牢牢卡死,救援人员决定采用破拆方式。在将滚筒处固定同时,将洗衣机的零部件取下,女童连同滚筒被一并取出。随后,救援人员将滚筒周围螺丝拧下,去除了多个零部件后,女童身体周围多了一些空间,孩子原本蜷缩的身体慢慢得以移动。孩子被抱出滚筒后,只是双脚、腿部有一些擦伤,身体并无大碍。

  消防人员提醒,像这种滚筒洗衣机卡人事件最近时有发生,特别是双通洗衣机,孩子经常会爬进筒内玩耍,而甩干筒空间很小,里面的不锈钢网十分锋利,因此发生此类事件后,家中不能贸然去拽孩子身体,而是应当尽快求助专业救援人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