唾液过多过少,都可能会导致口臭

    在导致口臭的原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是唾液,唾液过多过少,都可能会导致口臭,唾液量减少的时候,会导致冲刷和缓冲作用不足,削弱口腔的自洁功能,就好像你没有足够的水来冲洗洁具一样。
   
    夜晚睡觉的时候,唾液的分泌就会减慢,所以大多数人早晨起来就会觉得口气更明显了,某些疾病也会导致唾液的质和量出现变化。
   
    比如说叫做舍格伦综合症的一种疾病,它的症状之一就是唾液减少口干。所以这一类病人很容易发生口臭,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要多喝水,增加我们的唾液量,也使它不用那么的粘稠,或者是使用人工唾液来润滑一下自己的口腔。
   
    当然也不能忽视引起唾液变化的疾病,否则治表不治本也是不行的,不过也已经有试验证实了,用蓝光处理以后,唾液当中的液氧菌,还有臭味成份都会明显下降,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激光就会成为治疗口臭的新手段,让我们拭目以待。
   
    解说:含酒精的漱口水会使你的口气在半小时内保持清新,但之后会变的难闻,甚至比以前更糟。
   
    尽量少吃味精和含香料的东西,那些东西人体根本难以吸收,只会积累起来散发出难闻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