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保中心辟谣:看病收药事服务费、退休人员每月70元医保补贴是假消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近日,一则关于医保就医新待遇方面的信息在朋友圈流传:从2月1日开始,医院开药要收26元的药事服务费,带医保卡就只收2元。另外,从今年1月起,退休人员要到社区去登记,每月有70元补贴返到医保卡里。这则信息引起不少市民关注:这是真的吗?

  昨天上午,就此事记者联系了徐州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全市范围内的原医保卡陆续停止使用,市参保人员绝大部分已经领取了全省统一的社会保障卡,用社保卡可在全市范围的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就医、购药和结算费用,目前尚未更换医保卡的参保人请抓紧时间办理社保卡。因此,这种拿医保卡说事的信息是谣言。

  至于那种“凭身份证和医保卡去街道领取补贴,去了就有不去就没有”的说法,更是糊弄人的。像“发放补贴”这样的惠民措施,如果有,相关职能部门一定会尽可能多渠道地通过媒体广而告知,绝不会以这种非正式、不透明的方式进行扩散,更不会存在知道的才能享受,不知道的就不能享受这种情况。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