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社保中心:灵活就业人员可用手机缴社保费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灵活就业人员可用手机缴社保费,徐州市区参保人员通过“徐州人社”APP注册后可下载打印社保缴费证明,目前仅支持安卓系统。

  为给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今日起,本市范围内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只要动动手指,就可用手机自助缴纳社保费,将惠及全市55万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此外,市区参保个人可以网上自行打印社保参保证明。

  登录“徐州人社”可用支付宝缴费

  据社保中心介绍,想使用手机自助缴费的人,要先下载安装“徐州人社”APP。除了可以登录“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扫描首页右侧“徐州人社”二维码进行下载之外;安卓手机用户还可以通过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安卓市场搜索“徐州人社”下载安装;苹果手机用户则可以通过App Store搜索“徐州人社”下载安装。

  在“徐州人社”软件中,点击“社保缴费”,有缴费服务和查询服务两项,其中缴费服务中有“灵活就业人员养老缴费”、“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和“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查询服务中则有“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信息”和“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信息”。选择相关项目,输入待缴费人员的身份证号码,点击“下一步”;选择需要缴费的项目,点击“立即缴费”;在弹出对话框确认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缴费”;选择支付宝支付即可。

  试运行网上办理个人社保证明

  除了手机缴费,今日起,徐州市社保中心试运行网上办理个人社会保险参保证明业务。市区参保人员可通过“徐州人社”APP自助办理参保证明。

  市区参保个人可通过“徐州人社”APP账户注册后,自助打印参保证明。注册方法是,打开“徐州人社APP”软件,点击“我的”,进入“个人信息”界面,按照提示进行用户注册。需要注意的是,注册的验证码只发送到社保卡采集时录入的本人手机号码上。

  注册用户登录“徐州人社”首页,在“业务经办”功能内点击参保证明查询,界面会弹出个人参保证明说明,点击开具参保证明;证明最下方点击“保存至手机”,可将参保证明以PDF格式下载,在手机的下载管理中查看或传送到电脑上打印。目前此功能仅支持安卓系统下载。

  扫二维码能验参保缴费证明真伪

  网上自助办理的社保证明,加盖“徐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网上证明专用章”和专属验证码,可证明近36个月的个人社保缴费情况,完全可以满足户籍迁入、公租房申请、银行贷款等各部门的证明需求。

  同时,市社保中心还开通了参保缴费证明验证真伪服务。扫描证明上二维码验证或登录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参保缴费证明验证平台(http://www.jsxzhrss.gov.cn/cbzmyzpt.jsp),输入数字验证码验证,即可验证真伪。

  参保单位自助开具社保缴费证明

  市区范围内的参保单位可通过网上社保自助开具“参保单位社保参保缴费证明”和近三年的“单位职工社保参保缴费证明”。

  参保单位通过“劳动保障业务基层应用软件”打印的社保证明,加盖“徐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网上证明专用章”,如需核对真伪,可扫描社保证明上的二维码或登录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社保缴费证明验证平台,输入社保证明上的数字验证码验证。目前,市社保中心柜面不再开具以上两类社保证明。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