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居民医疗保险续保缴费时间到了 人社局提醒按时缴费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我市近日对市区城镇居民医保政策进行了调整,市人社局昨日提醒:每年9-12月份为市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续保缴费时间(含中小学校在籍学生),参保居民及学生家长应在缴费期内及时续缴2017年度的医保费,不按时续保缴费将影响医保待遇享受。

  目前市区城镇居民医保是通过工行、建行、交行、农行和淮海商业银行等5家银行进行缴费。具体缴费方式有:网银缴费。可登录建行、交行、工行和农业银行的网站,通过网上银行缴费。

  自助机缴费。可持建行、交行和工行的银行卡,通过自助终端机缴费。

  现金缴费或办理银行代扣。持社会保障卡到建行、交行、工行、农行和淮商银行的营业网点现金缴费。现金缴费银行需和社会保障卡上相对应的银行一致。居民也可办理银行代扣居民医保费业务。

  城镇居民医保按年度缴费,先缴费后享受待遇。如不及时续缴2017年度的医保费,从2017年1月1日起暂停享受医保待遇。2017年3月31日前仍不缴纳当年度医保费的,即属中断缴费三个月,自动欠费停保。中断缴费三个月后再缴费的,需从缴费的次日起满六个月后才能享受医保待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