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能查询哪些信息?徐州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

  一、什么是医保卡号?

  医保卡号(医疗保险编号)是医保局确定一个医保参保人员的唯一编号,医保卡上储存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各地医保卡编号的长度不同,有的是8位、有的是10位,例如下图中:江西赣州**区的医保卡号就是8位数字,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医保卡号可以咨询当地的医保部门或单位社保办理人员。

  二、医保卡能查询那些信息?

  虽然各地医保卡能够查询到的信息各不相同,但是一般的基本医疗保险信息(医保卡账户余额信息、个人消费明细、个人基本信息、缴费明细等)都应该能查询得到,以下用沈阳医保卡查询为例为大家说明医保卡具体能查询到那些信息。

  1.个人账户基本信息: 参保人员姓名、参保时间、人员类别、人员参保状态、单位编号、单位名称、账户余额等信息。

  2.个人账户年进账、消费总额:包括参保人员历年账户进账总额、历年账户消费总额等信息。

  3.个人账户进账明细信息:包括参保人员自****年**月起至数据更新日期止的年龄、个人账户金额、缴费基数、缴费标志、到期日期、单位编号等信息。

  4.灵活就业人员欠费情况明细信息:包括灵活就业参保人员人员自****年**月起至数据更新日期止的欠缴月份、应缴合计金额、应缴基本医疗保险费、应缴大额医疗保险费、应缴其他、银行账户当期余额、缴费状态用信息。

  5.个人账户消费明细查询: 包括参保人员自****年**月起至数据更新日期止的结算时间、医疗类别、医疗机构名称、医疗费总额、统筹基金支付、个人账户支付等信息。

  随着各地医保信息系统的逐步建立和完善,目前大多数地区已经实现了网上医保卡查询,参保人员只需登录各地的医保查询系统就可以查询到自己的医保卡账户信息。极大的方便了参保人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