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发布全市社保缴费10强企业榜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社会保险费的征收,关系到每个缴费单位和个人的切身利益。3月31日,2015年度徐州市社保缴费10强企业榜单发布。据统计,2015年全市共组织入库社会保险费120.7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收13.10亿元,增幅为12.15%。其中,徐矿、徐工等缴费前十强企业2015年共缴纳社保费21.24亿元,占全市社保费收入的17.59%。

  近年来,全市地税部门为进一步巩固“两个确保”(确保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在财政、人保等部门的配合下,坚持税费并重原则,实行税费同管同查,切实加强征收管理,努力扩大覆盖面和提高征缴率,实现了社保费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涌现出了一批对社会保险作出突出贡献的骨干企业。其中,2015年度徐州市社保缴费10强企业的前三甲为: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汇总)、徐工集团(汇总)、上海铁路局徐州站(汇总)。

  据了解,我市社保费的缴纳,行业差距比较明显。缴费额前十强中,煤炭开采、装备制造、烟草制品、电力制造等第二产业担纲中流砥柱,四大行业中7户企业入选,合计缴费16.19亿元,占十强的76.22%。第三产业紧随其后,徐州外事服务有限公司、上海铁路局徐州站、徐州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3户人事代理和交通运输企业入选十强,合计缴费5.05亿元,占十强的23.78%。

  国有经济居主导地位。国有企业、国有控股公司、国有有限责任公司三种经济类型企业是我市社会保险缴费前十强企业主要经济类型,缴费前十强中,有7家单位是国有企业、国有控股公司或国有有限责任公司,合计缴费18.79亿元,占88.47%。

  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占主导地位。社会保险费的缴费数额与人数存在密切联系,呈正比例变化。上榜企业中,煤炭开采业、装备制造业都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其缴费数额远远大于技术集约型行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