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退休人员每月可返50元医保补贴”不属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这几天,“退休人员每月可返50元医保补贴”的消息在朋友圈里刷屏。昨日,市人社局有关人员表示,该消息并不属实,如果政策有变,会通过官方渠道向社会公告。

  据了解,最近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转发通知:凡是买断工龄已退休的同仁们,带上你的退休证、身份证、医保卡到街道去登记填两张表,每个月就会有50元的补贴,返在医保卡里。从今年1月就开始了。有人已领了。这个补贴是不会补发的。啥时办理的啥时开始发。大家相互转告一下哦。”这样的消息引得不少人转发,并求证真假。

  就此,记者询问了市人社局相关人员,他们表示,近期本市医保部门也接到了不少市民关于此事的咨询,“退休人员每月返50元医保补贴”系谣言,并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谣言,相关政策如有变化将会通过官方渠道向广大市民进行公告。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