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保中心12月份开展A类定点药店驻点监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年末为医保刷卡消费高峰期,部分参保人员为多用统筹待遇而突击刷卡消费,定点药店为了增加盈利也往往加以迎合,造成医保基金的浪费。为维护良好的医保就诊购药秩序,保证基金安全,徐州市医保中心组织二十名稽核人员,成立四个驻点工作组及二个巡查组,从12月1日起,对六家A类药店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现场稽核监控。

  驻点监控工作主要从五个方面展开:

  一是每日现场巡查定点药店营业场所摆放及销售的物品,绝不允许进销营养品、滋补品、“健”字号药品、食品、化妆品、生活用品;严禁购销不合格药品和无批准文号、注册商标的药品。

  二是检查定点药店对医保刷卡购药相关规定的执行情况,严查各类违规行为:如空刷卡套现、以物换药、串换药品、违规促销宣传、不遵守配售药品规定、非本人购药不登记备案、甲乙类药品不明确标示等。

  三是检查驻点药店药品进销存管理情况,监督医保药品进销存管理信息系统使用情况,对存在的不足现场指导解决。

  四是宣传、解答医保政策。驻点人员与药店工作人员就相关医保政策规定以及该单位执行情况进行交流,积极宣传、指导;同时,对于购药参保人员的疑问热情周到地进行解答,化解误会。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明的工作纪律,真心实意的优质服务,赢得所驻单位和参保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树立良好的医保形象。

  五是及时统计定点药店每天刷卡人次、总费用、统筹费用及人均费用,并进行分析比对;掌握不同时段购药刷卡量变化规律,为视频监控等工作提供参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