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缴36元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费,如今领到万元互助金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真是一件大好事!感谢工会,感谢娘家人!”昨日,徐州铁路职工王女士拿到万元互助金,对前来看望她的市总工会副主席刘洪印一行表达谢意。

  去年王女士不幸得了乳腺癌,在病痛折磨和经济负担的双重压力下一筹莫展,单位工会及时找到她,告知其参加了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当初缴的36元保费,如今为她争取来了12400元的互助金,解了燃眉之急。

  据介绍,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是职工医疗社会保险的有益补充,是非营利性的职工医疗互助互济活动。徐州市总工会自2007年起开展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涵盖了在职职工住院医疗、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女职工特殊疾病、困难职工特殊疾病等险种。参加保障计划的职工按照各类险种的规定办法得到相应数目的互助保障金。

  经8年悉心运作,截至目前,全市参保单位669家,参保职工27.8万人,累计赔付920万元,受益职工1万多人。去年一年,参保人数就增加了3.6万人,较2013年增长了83.2%。

  徐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刘洪印介绍说:“遭遇大病重病时,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尤显其重要作用,‘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职工互济理念更得到有力传扬。今年市总工会将继续扩大宣传,扩容规模,让更多职工受益于这项医疗互助工程。”

  徐州医保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