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医保中心提醒:专属健身卡每年只可申领一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截至12月29日,市区已有692人申领了“专属健身卡”,在上半年确定的10家定点运动健身场馆基础上,第二批定点运动健身场馆一个月内即将公布。

  2014年年初,为鼓励我市参保职工更多地通过运动强身健体,我市决定将个人医保账户与专属健身卡挂钩,凡上一年度未使用职工医保统筹基金,且个人医保账户累计超过1000元的参保人员,均可申领“专属健身卡”,可按定额标准将医保个人账户往年结余的部分金额一次性划转记入健身卡后用于健身消费。

  市医保中心负责人提醒使用注意事项,原来规定专属健身卡每年1月15日至3月31日期间都可申领,如今工作日期间均可办理,每年只可申领一次。专属健身卡自发卡日起,可用于在定点健身场馆支付个人健身消费,购买商业保险公司的健康保险,以及本人(亲属)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定点零售药店购药,不得移作他用或兑现;申请划转的金额一律一次性充入专属健身卡。目前,我市确定了25家“专属健身卡”医保定点单位,本人(亲属)可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定点零售药店购药。

  徐州医保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