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居民最新医保缴费的三种方式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2015年度徐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已经开始,每年9-12月份为市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续保缴费时间,参加市区城镇居民医保的居民在规定时间内到银行缴费参(续)保。

  目前缴费方式有三种,一是网银缴费,可登录建行、交行和工商银行的网站,通过网上银行缴费;二是自助机缴费,可在交行、建行和工行网点的所有自助交款机上缴费;三是现金缴费或办理银行代扣,可到建行、交行和工行的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代扣业务或到指定网点现金缴费。目前在我市,建设银行的所有网点均可受理现金缴费业务;交通银行有14个网点、工商银行有19个网点可受理现金缴费业务;近期,农业银行也将开通居民医保代收费业务。

  如有给独生子女报销需要定额发票的,可持银行缴费收据到缴费的银行网点、社区或到医保中心换取。

  市医保中心提醒广大参保居民:城镇居民医保按年度缴费,先缴费后享受待遇。如不及时续缴2015年度的医保费,从2015年1月1日起暂停享受医保待遇。另外,2015年3月31日前仍不缴纳当年度医保费的,即属中断缴费3个月,自动欠费停保。4月1日以后缴费的,属新参保人员,从缴费的次月开始满6个月后方可享受医保待遇。

  各区医保办咨询电话:云龙区:80803743;泉山区:85806771;鼓楼区:87636107;贾汪区:87318861;开发区:83255630;铜山区:83537571。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