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定点健康体检医疗机构基本条件 符合者可申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频道:笔者从市人社局医保处获悉,我市对市区纳入社区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工作进行调整,具备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可进行申报。符合条件且愿意提供健康体检服务的健康医疗机构可于3月10日持相关材料到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审核。

  定点健康体检医疗机构应具备基本条件: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开展健康体检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具有《军队单位对外有偿服务许可证》;体检场所要求具有相对独立的健康体检场所及候检场所,建筑总面积不少于400平方米,每个独立的检查室使用面积不少于6平方米,心电图检查、彩超检查男女分诊;体检设备要求使用十二导联心电图机,胸透使用DR X光机;信息系统与人社局金保工程进行联网,安装医保卡(社保卡)读卡器,凡参检人员必须刷医保卡(社保卡)以确认身份。

  在人员配备要求上,每个临床检查科室至少具有1名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执业医师;为健康体检项目服务的护士至少具有10名注册护士;每个功能检查科室至少具有1名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另外,体检完后可免费安排进餐,对因高龄、行动不便等特殊原因不能自行前往参检的人员,通过预约提供上门体检服务。

  健康体检项目包括7大项:体格检查(身高、体重、血压、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生化检查(肝功8项、肾功3项、空腹血糖、血脂4项、血粘度)、常规检查(血常规)、肿瘤标记物(甲胎蛋白、癌胚抗原)、心电图(12导联)、彩超(肝、胆、脾、胰、双肾等)、胸透(D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