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如何申请二次补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频道:就徐州新农合报销及二次补偿问题,市民张先生这样问到徐州市卫生局农村管理处处长王问海,“新农合如何申请二次补偿和民政困难补助?需要具备什么条件?要哪些资料?具体如何办理?”

  王处长这样说到,“参合病人在办理新农合报销手续后,申请二次补偿目前我市尚无具体规定,新农合大病保险将在7月份实施,符合报销规定的人员在办理新农合报销手续的同时,可以同时报销大病保险费用,不需要再申请办理二次报销。”

  至于申请民政困难救助,符合救助条件人员,如农村五保户、低保家族等,当地政府资助其参加新农合,不需要缴纳参合费用,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到当地民政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在民政部门审批后,参合的医疗救助对象在享受医疗救助报销、住院病人在新农合报销的同时,还可以同时报销医疗救助费用。

  申请医疗救助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可以到当地民政部门咨询。农村五保户、低保家族等要有相关的证明材料。临时困难救助应按照当地民政部门规定,办理申请临时救助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