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保中心提醒:医保卡诈骗 市民谨防上当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频道:近日,骗子又盯上了医保卡。1月14日,市医保中心负责人提醒,市民接到“医保卡被锁、医保卡购买违禁药品、医保卡被异地盗刷”等电话均为诈骗电话,切不可轻信。

  徐州医保中心人员提醒,“盗刷、领补贴、买违禁药品”都是骗局市医保中心归类了骗子假借医保卡行骗的手段:

  “您的医保卡在外地被盗刷并涉嫌违法,必须补上余款否则追究责任……”

  “您的医保账户内的余额已被他人套取,为防再次被盗需办理转款手续……”

  “您的医保卡涉嫌洗黑钱,已被锁定无法使用,请配合提供个人资料……”

  “您在××医院使用医保卡购买了违禁药品,已被我们查到,现在需说明情况……”

  由于医保卡和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所有骗子选择“医保卡”诈骗,容易引起老年人的信任。针对以上发生的情况,市医保中心提醒广大参保市民,如果接到此类电话,立即挂断电话并报警。此外,若参保人员对医保卡使用方面有疑惑,可到就近的医保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刷卡验证,或者到市医保中心服务大厅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