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保中心:2012为11869名参保职工调整门诊就医定点单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频道:1月7日从市医保中心获悉,我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选择定点单位就医、购药的工作已实施一年,市医保中心积极为参保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目前,全市85万参保职工中已有72.9万人进行了门诊就医定点单位的选择。中11869名参保职工,于上个月调整了门诊就医定点单位。

  根据我市医保政策规定,每年12月份为参保职工重新选择变更门诊定点单位的时间,为方便参保人员及时、便捷办理此项业务,市医保中心采取举措,开通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绿色专属通道,配备协办员方便其随到随办;增设了业务办理引导服务,安排专职人员帮助前来办理业务的参保人。

  据统计,去年12月,全市有11869名参保职工选择或调整门诊就医定点单位。其中,市医保中心服务大厅承办4730人,全市300余家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及用人单位经办7139人,其余未进行变更的参保职工由系统默认其上年度定点选择。

  市医保中心提醒,根据我市医保政策规定,集中选择、变更工作结束后,参保职工因新参保、住址变迁、工作单位变动等原因需选择、变更定点单位的,由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的劳动保障服务站或到市医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进行选择、变更,每年最多变更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