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7月1日起医保零星报销不再付现金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专题:12年7月1 日起,徐州市医保中心对个人零星报销医疗费用将采取银行存折(银行卡)支付方式,报销后的款项直接支付到参保申请人银行账户内,不再支付现金。

  实行新的报销支付方式后,对于符合个人申报转诊转院、异地就医和急诊的医疗费用,以及残疾军人、公务员(含享受参照公务员医保待遇的事业人员)工伤生育费用报销范围的,在申请报销时,由申请人提供本人身份证件和银行账号。

  凡是职工医保报销,参保人持有徐州市市区及五县(市)工行、农行、邮储银行所开设的借记卡或存折均可;凡是居民医保报销,参保人持有徐州市市区及五县(市)工行所开设的借记卡或存折均可;对于没有以上银行存折(银行卡)的参保人员,可到以上银行在市区及五县(市)任一网点办理,也可凭医保中心开具的《个人零星报销医疗费用开卡(折)通知书》到指定银行办理,享受开卡(折)便捷服务和部分优惠政策。

  医保中心采取银行存折(银行卡)直接支付的报销方式后,参保人员不需要再到医保中心领取报销费用,可直接通过个人银行存折(银行卡)查询、领取报销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