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国信医药连锁常健药店被取消医保资格

关键词:提供过量配药服务 医保违规被暂停 服务协议
 
 全程导医网 转载 徐州日报:记者从徐州市医保中心获悉,徐州国信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常健药店因违反《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有关规定,被市医保中心暂停向参保人员提供服务的资格。

  市医保中心和各医保定点单位签订的《服务协议》中明确规定,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向参保人员提供配药服务,每次配药量为急性病3天以内、慢性病7天以内,特殊情况下配药量不超过15日,而且应当由驻店药师提供用药指导并填写销售记录。据了解,对药品进行限量销售的原因,一是根据卫生部《处方管理办法》规定;二是避免参保人员在药品使用过程中发生用药过量等有害身体健康的危险;三是防止发生参保人员过度囤积药品等造成医保基金浪费的行为。

  经查,徐州国信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常健药店没有遵守《服务协议》的规定,多次向参保人员提供过量配药服务。市医保中心根据《服务协议》对该药店作出黄牌警告并公示,暂停《服务协议》6个月;违约费用不予结算,扣除年度考核分等处理决定。

  市医保中心提醒医保定点单位引以为戒,认真遵守《服务协议》。同时,提醒已选择徐州国信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常健药店作为医保定点药店的职工,凭有效身份证件按照就近、方便和日常就医购药习惯的原则到所在社区或市医保中心进行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