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新平主持专题会议 研究职工医疗保险政策调整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8月9日下午,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职工医疗保险有关政策调整问题。他强调,职工医保制度改革是一件民生大事,一定要按照以人为本、统筹兼顾、规范运作的思路进行推进,进一步提升职工医疗保障工作的整体水平,真正做到医疗为民。李荣启、李文顺、段雄、刘兆勤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解决徐州市职工医保工作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做大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总盘子,重点保障住院和急危重症病以及弱势群体患者的基本医疗待遇,我市启动了职工医保制度改革工作。目前,职工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调整的初步方案已经形成,有关部门正积极征求医院、零售药店、医保对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曹新平在听取人保局、卫生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说,这次职工医疗保险政策调整方案总体较好,制定的一些新政策既符合上位法和上级有关新政策的要求,又兼顾了医、保、患三方利益,对我市当前职工医保制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出现的新矛盾和新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对应解决措施。职工医保制度改革是一件民生大事,一定要按照以人为本、统筹兼顾、规范运作的思路进行推进。下一步要科学地进行制度设计,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对拟调整的政策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真正使新出台的政策于法周全、于事简便,科学合理,实施有序。

   曹新平强调,职工医保制度的修改和完善要把重点放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形成一个完整政策体系,进一步提升职工医疗保障工作的整体水平。当前,要重点解决以下五个方面问题:一是合理拓展个人账户的使用范围;二是合理解决参保人员就诊医院的选择问题,引导参保人员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三是制定适当的政策,对统筹年度内未使用医保统筹基金的参保人员进行激励;四是控制无病或小病要求住院享受基金补助的现象发生;五是做好医保基金的使用监管工作。 
    李荣启等也对职工医保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