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保慢性病鉴定今启动 参保人员可申请办理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都市晨报(记者 樊海涛) 记者昨从市医保中心获悉,从今天开始,参加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可到参保单位申请办理慢性病鉴定。

    根据徐州市新出台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部分门诊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门诊慢性病的病种确定原则是:诊断标准与处置症比较明确的,已经确诊为慢性病的;病情相对稳定,适合坚持在门诊治疗;病程和治疗周期比较长,需连续治疗或长期服药的;治疗费用明显高于本暂行办法规定的年度内起付标准费以上者,根据“低水平、广覆盖”原则和统筹基金、参保病人的承受能力,尽可能地扩大病种覆盖面,向老年人易患病人倾斜。

    按照这个原则,门诊慢性病由原来13种扩大到34种,这34个病种分成了三类: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失代偿、肾病综合症等7种为一类门诊慢性病;活动期结核病、糖尿病并发症、慢性心功能不全等20种为二类门诊慢性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白塞病、骨关节炎等7种为三类门诊慢性病。

    患有这34种门诊慢性病的参保人员可到单位申请办理鉴定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