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保:铜山县农村合作医疗,哪里看病哪报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网/医保频道:如今,铜山县为方便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就诊和报销,对以往的转诊转院和报销制度进行改革,农民可随意在本市各医疗机构看病,就地报销。

 去年8月,铜山县房村镇农民豆金辉因病住进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8月17日,豆金辉结算出院时,医疗费用当场就报了一万多元。豆金辉说,这是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带来的最大实惠。“花了3万多块钱,报了1万2千多块钱。(记者:是当时看完病现场拿到的钱吗?)一出院报销当时就给钱了。”

 大病可以及时报销,普通门诊同样如此。豆红艳在镇医院给孩子看病,治疗感冒花了40元钱,当即就报销了10多元。“每人每年交了10块钱(农村)医疗保险,来到这儿你要看病呢,马上就能报销,也显得很不错,也能减轻很多负担。”

 像豆金辉和豆红艳一样,如今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的铜山农民可以到全县任何一家医院和市区各大定点医院看病就诊,在哪看病,就在哪报销医疗费用。

 铜山县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窦吉有说:“目前全县所有的医疗机构都实现了电脑联网,在徐州市各大定点医疗机构都可以进行现场补偿,也就是现场报销。目前我们全县参加农民合作医疗的比例达到88.8%,这样大大缓解了农民因病致贫的主要问题。”

 除享受到随时报销的便利外,今年铜山县农民参加合作医疗的标准也由去年的每人每年30元提高到50元,而需要农民自筹的部分仍保持每人每年10元不变。住院补偿标准由原来的25%至65%提高到30%至80%。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