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各地食药监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保障群众平安过节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徐州食药监局:徐州食药监局加强四项工作全面加强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一是加强节前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1月初下发通知及工作方案,部署各地开展全市节前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了生鲜肉、豆制品、水产品、年夜饭、保健食品、流感疫苗运输存储、药品生产、餐饮经营、食品小作坊等10余项专项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检查相关单位1500余家,整改问题200余件;二是加大节前食品药品监督抽检,累计开展食品检验1200余批次,抽检药品86批次,全方位保障市民饮食用药安全;三是发布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提示,加强应急值守。引导市民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合理选择聚餐地点,公开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指导市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安排春节应急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四是加强督查,狠抓落实。徐州食药监局班子成员成立11支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春节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督查。深入食品经营单位、餐饮单位、食品“你点我检”便民服务快检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实地督查,了解各地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推动各地落实管理职责,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丰县食药监局:2月8日,丰县食药监局结合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城区组织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现场抽取节日畅销的肉制品、食用植物油、糕点、调味品、豆制品、膨化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等品种,共计60余批次,并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加大隐患排查,确保节日食品来源可追溯,质量有保障。下一步,丰县食药监局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单位或个人严肃查处,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放心健康过大年。

  沛县食药监局:近日,沛县食药监局对城区承办年夜饭的大家庭、微山湖假日酒店等30余家餐饮单位进行专项检查。一是制定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摸底承接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二是加强备案登记。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登记备案,注明接待人数、提供菜单等材料,便于针对性地监管。三是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年夜饭承办餐饮单位严格履行食品质量安全公示、进货查验记录、严格操作规程、留样管理、食品添加剂管理等责任和义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加强食品安全电子远程监控。通过视频厨房,对年夜饭承办单位后厨实行24小时监控和记录,时时监控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消费警示。发布节日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就餐地点,关注食品安全;公开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受理和查处群众的投诉举报,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鼓楼区食药监局:鼓楼区食药监局结合春节前销售旺季,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对象,组织对保健食品开展专项整治。一是对大型商场超市、药店经营保健食品的,要求其在经营场所划定专门的区域或柜台、货架摆放、销售,并设立提示牌,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二是要求经营单位要严把进货关,严格查验相关手续,一索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和供货者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二索要食品生产许可或经营许可证明文件复印件;三索要保健食品批准证书复印件和企业产品质量标准复印件;四是索要保健食品出厂检验合格报告复印件。进口保健食品还应当索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复印件。不得销售名称、标签和产品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的保健品,严格防止擅自添加未经批准的原料、药物等非食品原料的保健食品进入销售渠道。三是整顿保健食品广告宣传。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办法》整顿保健品广告宣传秩序,严禁夸大功能和虚假宣传,严禁疗效宣传,对违反法律、法规。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