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开展第一届首席卫生监督员答辩活动 推动规范化行政执法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市卫生监督队伍建设和管理,以首席监督员引领卫生监督人才培养,提升综合监督工作水平,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局《关于开展计划生育首席监督员选拔培养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6日,我市开展了第一届首席卫生监督员的答辩活动。

  此次答辩活动,共分为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学校卫生、放射卫生、传染病防治、消毒管理及医疗执法七个专业,并专程聘请省内外的卫生监督专家担任评委,确保了此次活动的专业性和公正性。徐州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均踊跃报名,积极准备,经过前期的层层筛选,最终共推荐五十余名卫生监督员参加了答辩。整个活动中,参加答辩人员秩序井然,稳定中不失创新,从监督工作到专业思考,应对临场问题对答如流,全面的体现了我市卫生监督员精湛的业务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关结果将在近期进行公布。

  我市开展首席卫生监督员遴选活动,旨在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素质优、业务能力强、执法水平高的卫生计生监督队伍,是卫生计生监督事业全面发展提供的人才保障,也是不断提高卫生计生监督部门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推动了全市卫生监督行政执法的规范化、专业化。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