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食药监局开展年夜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随着春节临近,年夜饭预订正火热进行。为保证市民年夜饭吃得安全、吃得放心,鼓楼食药监局开展年夜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承办年夜饭的酒店重点检查,同时执法人员通过登录“百度糯米”、 “美团”、“饿了么”随机选取不同规模的集中承办团圆饭、年夜饭、群体性聚餐的餐饮单位,主要围绕易引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的重点产品和关键环节,依次检查前台证照、菜品展示厅、凉菜间、后厨、冷冻库等地,重点检查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餐厨废弃物管理、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食品采购验收、索证索票、台账登记、食品留样等制度落实情况。

  目前已检查年夜饭餐饮单位15家,检查网络订餐10家,发现一些共性问题,如超范围经营(供应凉菜)、餐厨废弃物管理不善、凉菜间设置不达标、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不齐全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现场指导负责人如何整改完善,同时要求企业做到三个保证:一是保证根据承办能力接受年夜饭预订,不因超量承担而影响食品安全;二是保证把好原材料进货关,严禁假冒伪劣或不合格产品进入厨房;三是保证员工严格按流程制作食品,杜绝安全隐患。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