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疾控中心开展乡镇卫生院2017年度疾控类工作考核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月1-6日,沛县疾控中心按照县卫计委要求成立2个考核组,分别对全县27个乡镇卫生院2017年度疾控类工作进行现场考核评估。

  县卫计委和疾控中心对这次考核非常重视,从疾控中心各科室抽调了专业技术人员,由中心主任沈景亭在考核前进行技术培训,统一了检查标准及工作纪律,并由两名分管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主任担 任组长。考核组用时4天对全县所有乡镇医院疾病防控工作进行了综合考核与评估。考核组通过听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的方式,督导考核了乡镇卫生院疾控工作综合管理、传染病信息报告及管理、传染病防治、计划免疫、结核病防治、学校常见病与传染病防控、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居民膳食营养、食源性疾病、艾滋病及性病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考核全面掌握了全县27个乡镇卫生院在2017年度中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考核人员分别对各医院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及技术指导。考核组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居民食品安全及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还要求各医院在春节期间要加大食源性疾病监测与传染病预警监测,加强防治知识宣传及应急药品、物资准备工作,着力打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社会环境,让广大群众过上幸福快乐的春节。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