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开展“新媒体糖尿病知识竞赛”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按照徐州市疾控中心文件要求,进一步倡导居民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健康生活氛围,围绕糖尿病防治核心信息内容,结合联合国糖尿病日“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主题,新沂市疾控中心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效能,结合全年糖尿病防控工作成果,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公众糖尿病素养核心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在“江苏疾控”等微信平台开展此项活动。

  一、精心组织实施:

  依据徐州市疾控中心文件精神,按照江苏省疾控中心设计竞赛方案、题库要求,积极将试题链接向本地、本单位、本系统转发推送,鼓励向微信朋友圈、QQ、贴吧、论坛等平台转发,有效提高试题链接转发量,提高竞赛活动在本地人群中的覆盖面。

  二、参加人群及竞赛活动效果:

  元月初文件发出后,在辖区内广泛组织开展此次活动,以手机版微信订阅号扫描二维码添加关注或电脑网址登陆方法。各单位基层健康教育人员不怕严寒,在学校、社区、医院等公共场所打开手机鼓励各类人群参加糖尿病知识竞赛,他们(她)中有学生、上班族、老年人及患者。

  通过新媒体传播糖尿病防治知识及健康教育方式,对传播糖尿病知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增强基层健康教育人员对糖尿病患者接触和实施能力,进一步加强糖尿病预防控制工作力度范围,从而提高糖尿病防治新媒体宣传质量,提升广大居民整体健康水平及防病意识,促进新沂市的社会和谐稳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