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监督所开展2018年度住宿业卫生管理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近期,某视频曝光了哈尔滨市个别酒店“用马桶刷刷杯子”、“床单不及时更换”、“马桶里洗抹布”等卫生问题,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住宿业经营单位的守法意识,规范住宿业清扫、消毒程序,2月2日下午2:00,徐州卫生监督所召开了2018年度住宿业卫生管理培训,来自市直管住宿场所15家单位的30名分管卫生的负责人和客房部经理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徐州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应急处代伟针对曝光的视频资料,指出了酒店客房清扫人员在客房清扫、消毒中的违规行为,并从住宿业卫生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经营单位责任、卫生管理档案及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应急处曹俐处长结合住宿业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各住宿业经营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重视卫生管理工作,二是加大对卫生设施等基础设施设备的投入,三是要抓好卫生制度的落实并做好本单位从业人员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使住宿场所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对卫生法律、法规和卫生管理要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提高全市住宿业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卫生工作水平,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