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卫生监督所开展节日期间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春节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公共场所的卫生安全,规范公共场所经营者的服务行为,云龙区卫生监督所近期对辖区内住宿场所进行重点检查。

  卫生监督员检查了被检查单位的亮证情况、卫生管理设施的使用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及记录、卫生设施使用情况、从业人员卫生知识的掌握情况等方面。

  从检查结果来看,大多数单位卫生设施配置齐全,从业人员能熟练掌握清洗消毒方法并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尚有少数单位存在卫生管理拖沓,杯具消毒间未正常使用、布草间未做到专间专用有杂物和干净布草不入柜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云龙区卫生监督局及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整改,并要求各公共场所落实卫生管理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下一步,对于公共用品用具未按规定进行消毒、保洁的单位将予以查处。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