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监督所进行传染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为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管理,落实监管责任防范公共卫生事件,根据市卫计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徐卫监督(2018)1号)文件精神,徐州市卫生监督所近日对徐州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传染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是医疗卫生机构的疫情控制和病人归口收治情况,徐州市卫生监督所主要对病案室、呼吸科和消化科等重点科室进行病案抽查。要求医疗机构要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结合传染性疾病的诊疗要求,非传染性疾病收治医院明确有关报告、转诊义务,规范设置肠道门诊、发热门诊等与传染病相关的专科(病)门诊,并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一经发现法律规定的甲、乙类传染病及其他需要住院治疗的新发、疑似传染病病人,应立即向传染病定点医疗机构转诊,坚决实行传染病病人归口管理和集中收治。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对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予以立案处罚。

  传染病防治工作是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还将继续认真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及相关法规、规章要求,对我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综合管理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并监督抽检;对未经设置审批擅自开设传染病科(病区)或收治传染病人的医疗卫生机构,要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对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试点的重点监督单位及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整改到位;对季节性传染病防治工作落实不力单位要及时责令整改,并及时通报结果;要定期研判传染病防治工作形势,会商解决途径,努力建设长效监管机制。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