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疾控中心召开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总结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1月17日上午,云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市卫计委组织对县(区)2017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综合考核后迅速行动,及时召开总结会,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中心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医院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市卫计委考核组反馈问题和提出的工作建议,通过集体座谈的方式找思路、想办法。本次会议在提出针对具体问题解决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区委区政府关于形势下卫生事业发展工作部署要求,突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三贴近”创新发展模式:

  一是在贴近实际中创新。立足于基层疾病控制工作人手少的实际情况,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按实际需要开展工作,以实际效果检验工作。

  二是在贴近生活中创新。坚持疾病控制工作深入到现实生活中去,重点抓好重点传染病、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等群众最关注、与群众最贴近的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给人们的社会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第三,在贴近群众中创新。把群众对健康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开展疾病控制工作,诚心诚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多开展“服务群众下基层”等行之有效的活动,多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健康知识,倡导健康行为,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